三秦游民俗 > 延安市民俗风情
延安过大年
2016-10-27 11:29:51  延安旅游网  编辑:秦人

 

    花似海,歌如潮,锣鼓喧天歌盛世;鼓阵阵,舞翩翩,彩练当空迎春来。元宵节秧歌汇演在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期待中如期举行。来自宝塔、黄龙、吴起、黄陵、志丹、洛川、安塞和延长石油集团炼化公司、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的9支秧歌队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富有浓郁乡土气息的“文化大餐”,掀起了“延安过大年”系列活动的新高潮。部分市级领导和群众一起观看了表演。

    精神饱满、气势恢弘的大秧歌满载龙年的硕果,笑迎蛇年的春风,展示出延安儿女奋发图强,争取更大成就的信心与力量。听!震天的锣鼓声、粗狂的呐喊声犹如万马奔腾、春雷滚滚,展现了延安儿女战胜困难,英勇顽强的无畏气概。锣鼓声、欢笑声、喝彩声连成一片,一张张笑脸绘成了一幅流动的画卷。从宝塔宾馆到新世界大酒店的1200米表演路段中,3500多名演员组成的27个表演方队,为大家呈现了长达4个小时的精彩演出。

    一队队秧歌飞红荡绿,一辆辆彩车流光溢彩。延安元宵节秧歌汇演已经走过了30个年头,今年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来自北京的63岁摄影爱好者廉抗美说:“我们一行三十人是专程来延安过元宵节的,演出效果比我们想象中还要好,明年我们还要发动更多好友来延安过大年!”渭南游客闵芳云称赞道:“喜庆的表演展现了延安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晚,在百米大道民俗文化展示体验园,推出了灯展、猜灯谜、转九曲等民俗文化体验项目,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找回了久违的文化记忆,也使这些古老的民间文化重新绽放其独特的生命力和无穷魅力。

    经过多年的培育,“延安过大年”成为延安的文化品牌。我市坚持城乡互动、文旅结合、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致力于将“延安过大年”打造成文化旅游品牌,拉动消费,增加旅游综合收入。从1月26日至2月24日的1个月时间里,包括送戏下乡,春节文艺晚会,戏曲公演、电影放映、民俗文化展销体验等在内的一系列活动给市民和游客献上了特色文化的饕餮大餐。通过今年的探索创新,“延安过大年”使延安市民俗文化资源得到一定程度的挖掘、传承和利用,也进一步充实和丰富了延安旅游的文化内涵。我们期待,并且有信心,将“延安过大年”做成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